一颗Vera

男孩回到了故乡,这是他美梦与噩梦交织的地方。


他举起手里的相机,扫过每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他们是否也和他一样,曾经攀着追梦的藤蔓向上爬、拼着对未来美好的图画、到过不知道哪里才是尽头的车站……


男孩苍白的脸上满满浮上微笑,被疾病困扰许久的痛苦和几个夜晚都不知怎么度过的无眠让他心力交瘁。连夜的火车赶回来只是想在自己闭眼之前再看看这里。



相机的镜头调转对准自己,他说:“今天是被确诊的第92天,我回到了老家,我很想去看看我爸妈,但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说我的情况。”


他依然和离开这里之前一样不擅表达,“算了就当我一切都好。”他如此说道。


下次回来会是什么时候?他不知道,只是重新背上行囊。


这次短暂的重逢,让他心存感激,只希望再归时会冲淡过往的不美好……

评论

热度(4)